close

    

    其實這位音樂人早就想介紹了

    只是這麼一個好(鮮肉)歌手怎麼捨得公諸於世呢!!!

    不過大家知道我的情操是如此高尚

    所以還是含淚咬著手帕介紹了(笑

    

    看到我找的這張截圖

    大家有沒有一顆心兒撲通撲通跳的感覺呢?XD

    如果你心中有一絲小小疑竇的聲音說著:「該不會...?」

    我只能告訴你......

    沒錯!!!!!(各位腐女們尖叫吧!

    Eli是一位公開的同志歌手

    他在2011年10月份的《Out》雜誌非常清楚地表態(附上雜誌原文:http://www.out.com/entertainment/popnography/2011/10/first-look-eli-lieb.html

    他1979年9月11號出生於康乃狄克州的費爾菲爾德

    今年35歲(又是一位青春永駐的妖怪啊...

    20歲時他離開家鄉來到紐約以追求個人的音樂事業

    為了進入當地的新學院(The New School)大學

    他開始在當地的open mic sessions表演(應該是類似沙龍之類的文藝發表會吧?  不過美國大學的錄取方式也太...傲嬌了吧lol

    在表演期間

    他被引薦給Crush Management(紐約一家音樂公司)的Jonathan Daniel

    之後他們合作並籌畫未來的音樂事業

    而不幸的

    在這期間  Eli的父親過世

    Eli回到家鄉

    接下來的三年多他都沒有機會發表作品

    直到2009年

    Eli開始在家裡拍攝自己對一些流行歌曲的翻唱並上傳到Youtube

    出色的歌聲與外表立刻引來大量的點閱率

    許多正面的迴響鼓勵他發表個人的音樂作品

    在2011年10月25日

    全然靠他個人寫、錄音、製作的

    首張錄音室同名專輯"Eli Lieb"發表了

    接下來2013~2015

    Eli發表了"Young Love"、"Zeppelin"、"Safe In My Hand"和"Lighting In A Bottle"(照時間順序排列)

 

    在寫了這幾篇音樂介紹人後

    覺得感觸甚多啊!

    外國的音樂人

    不論是之前介紹的Tom Odell、London Grammar或是這篇的Eli Lieb

    他們都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音樂事業

    他們願意在酒吧等等的地方表演

    就算這個唱歌夢如此遙遠、渺茫

    他們依舊表演並耐心等著機會

    重點是最後他們都達成了

    我覺得這就是台灣和外國不一樣的地方啊!

    在台灣

    你有唱歌夢就得去那些歌唱比賽

    如果像Lana那樣的歌手

    當然她的live對歌迷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

    但我想如果她是在台灣

    在需要重重比賽關卡下

    她很可能發不了專輯

    更別說像現在這樣大紅大紫了

    連歌唱這樣該是比較活潑、自由的產業

    在台灣都是有如此諸多限制

    更別說其他需要更多專業技能的產業了

    我覺得台灣人實在太多苛求

    但眼界又如此狹隘

    以至於經常劃地自限

 

    突然發現自己又有如此多不必要的感概了lol

    每次打完都覺得心情異常沉重

    好像一瞬間老了好幾歲啊(笑

    我想大家每次想好好看篇音樂介紹文

    卻都要看那麼多我的廢文

    覺得很煩吧XD(迷之音:你也知道啊

    好啦(縮  下次不敢了TAT

    來聽歌吧~

 

      

 

 Always standing just outside of the circle

總是被遺落在交際圈外

And no one let you in, blame it on yourself

沒有人願意接納你,你只能怪罪於自己

But you're looking at the mirror through a broken window

但在一切都已突破的障礙後,你終於看清自己

Shut it out all the noise that you let in

一切勸告你能改變就能被接納的呼籲都斷然隔絕

Let it go just fade away, if you could only see

就放任這些閒言,任其在時間中沖淡。如果你能夠看見

There's only light where think there's shadow

那在絕處才能看見的柳暗花明

In the night, every road you take

在漫漫黑夜中,不論你選擇哪一條人生道路

In the night, brings you bake to me

在漫漫黑夜中,領著自己來到我身邊吧!

And you stand alone, I'm right here

就算你形單影隻,但我就在這裡

So take my hand, don't be scared

所以牽起我的手,你無需再害怕

We can go anywhere

我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You don't have to run, you don't have to hide

你無需再逃避,你無需再躲藏

Cause I got you

因為我已將你

Safe in my hands

安全地保護

Safe in my hands

在我手心裡

Holding you close and I don't care who's watching

緊擁著你,我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

Let the street lights guide the way

就讓最普通的路燈引領這條路

Tell me times will change

那亮光彷彿告訴我時間會讓一切改變

They won't look at us like we're broken, astrange

他們將不再以「你們是有缺陷,不屬於這個社會」的眼光看我們

n the night, every road you take

在漫漫黑夜中,不論你選擇哪一條人生道路

In the night, brings you bake to me

在漫漫黑夜中,領著自己來到我身邊吧!

And you stand alone, I'm right here

就算你形單影隻,但我就在這裡

So take my hand, don't be scared

所以牽起我的手,你無需再害怕

We can go anywhere

我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You don't have to run, you don't have to hide

你無需再逃避,你無需再躲藏

Cause I got you

 因為我已將你

Safe in my hands

 安全地守護

Safe in my hands

在我手心裡

Safe in my hands

在我手心裡呵護著

So take my hand, don't be scared

所以牽起我的手,你無需再害怕

We can go anywhere

我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You don't have to run, you don't have to hide

你無需再逃避,你無需再躲藏

Cause I got you

因為我正守護著你

I pull you close, let them stare

我將你拉近我身邊,就任他們另眼相看

I'm with you I don't care

只要有你,沒有甚麼好在意的

You don't have to run you don't have to hide

你無需再逃避,你無需再躲藏

Cause I got you safe in my hands

因為我將你安全地守護在我手心裡

Safe in my hands

安全地守護在我手心裡

Safe in my hands

安全地守護著你

Safe in my hands

守護著你

 

    不得不說

    選這首歌是我滿滿的私心啊ww

    畢竟替LGBT(註:Lesbians、Gays、Bisexuals、Transgender)發聲的歌曲

    怎麼能不選呢?XD

    想想在台灣最替同志族群發聲的歌手

    竟然是阿妹

    當然有人為此發聲我當然樂見

    但是卻很少有本身就是同志的歌手發聲

    這其實有點奇怪呢030

    還是希望每個人

    不管有名與否、同直與否

    都能為自己應有的權利努力

    p.s.文中截圖來自"Young Love"的m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人 Eli Lieb
    全站熱搜

    冷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