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音樂人依然拜youtube所賜啦~

    一樣是在推薦影片的列表中看到她的mv "Runaway"

    mv縮圖上的女孩非常冷酷卻又帶著一種魅惑的美

    讓我想到我心目中永遠的女神──「千禧年系列的莎蘭德」ww

    所以就點進去一窺究竟惹

 

    其實一開始聽到的時候並不是特別喜歡

    但對她的唱腔和mv中冷冽的表現風格印象深刻

    之後在新出影片的列表中看到"Conqueror"的mv

    一種莫名的吸引力讓我忍不住又點進去聽惹(其實只是太閒)

    聽了之後覺得之前真是狗耳聽人低(?啊!

 

    仔細想想

    有時一個事物

    在一開始接觸時自己並不是很喜歡

    但有時不那麼決絕

    再給自己對這些事物嘗試的機會

    觀感可能會有很大的轉變

    畢竟人的喜好會改變

    知識與眼界也會隨著年紀而增長

 

    對食物、顏色等最單純事物的喜好轉變自然不必說

    而對於思想、情感的表達與創作就比較複雜了

    有時我們對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不是很喜歡

    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對其中所傳述的情感或描摹的境遇不了解

    因為不了解所以不認同,因為不認同所以不喜愛

    可能隔了一段時間再來讀、看、聽時

    驚覺其中的描述是如此深刻、底蘊是如此醇厚

    我覺得這並不只是自己喜好的轉變

    更準確地來說

    是自己喜好的「境界」隨著生命的經歷而拓展了

 

    而當論及工作、情感、人時

    情況就更微妙了

    如果前2類分別是線與面的話

    這三者則是立體的

    特別是人與人之間的交際

    我想每個人在面對不同的人事物時

    自然會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進一步來說

    我們看到的正是對方「處理事情」的方式

    這與最內在、最原本的自我並不能完全畫上等號的

    有可能對方是逼不得已或做了之後他心裡也很難受

    除非他親口說出,我們又怎能知道呢?

    

    當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自然會有不同的口味與喜好

    而接觸到與之相衝突的人事物時

    不喜歡這種「感受」浮現是無可避免的

    但至少試著在「認定」這種不喜歡前

    再多花一些時間觀察、再給對方一次機會

    可能對方會改變,又或著自己的觀感慢慢地轉變了

    誰又能全然肯定地知曉呢?

    

    延伸來講

    當一個人真心喜歡自己時

    真的是要好好珍惜啊!

    因為這表示對方願意為自己先闖過「了解」、「認同」這2道關卡

    是足堪比擬關公的「過5關斬6將」啊!XD

    

    OMG 030

    一下子又打了好多廢話(淚笑

    趕緊來看音樂人吧~lol

 

      

                                  如此貼近,是不是也讓你看得害羞了呢?(x

 

    Aurora

    1996年6月15日生於挪威(Norway)卑爾根(Bergen),現年19歲(竟然跟我同年啊0口0,而且也是雙子座的呢~。 Lana和她都是雙子座的驕傲啊ww

    本名為Aurora Aksnes

    她最早有關於音樂的記憶是小時候在閣樓無意間找到一架電子琴

    第一次彈奏出屬於自己的音符的她開始著迷於創作音樂

    她的父母親從未特別鼓勵她將音樂創作當作志業或栽培這項興趣

    但隨著年紀漸長

    她開始模仿改編一些經典歌曲

    影響她最大的音樂家有2位──李歐那●柯恩(Leonard Cohen)和巴布●狄倫(Bob Dylan)

    10歲開始她就嘗試自己寫歌

    在母親說「你的音樂能夠幫助人們。」的建議下,她開始公開演出自己的創作

    12歲時,她寫下"Runaway"這首歌,之後也發行成單曲(這首也是她在youtube上點閱量最高的,有800多萬

    在她於學校的初次演出後

    她的一位朋友將錄音檔上傳到挪威的一個演出直播平台網上

    經紀人聽到後非常感興趣

    開始積極地開始與Aurora合作(再次印證朋友的重要-3-

    她的第一首單曲"Under Stars"於2014年11月發行

    緊接著"Runaway"於2015年2月發行

    Runaway在6週內就在英國的Spotify(串流音樂平台之一)獲得100萬的點擊量

    Katy Perry也曾在Tweeter上公開表示很欣賞Aurora的音樂

    2015年4月,"Running With The Wolves"發行

    Aurora開始受到各個音樂電台的關注,並且被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和衛報(《The Guardian》) 選入「最值得注意人士」(One's to Watch)頁面中

    她的第三首單曲"Murder Song (5, 4, 3, 2, 1)"於2015年9月發行

    她也曾受邀在「獸人樂團」(Of Monsters And Men)2015年9月在布里克斯頓(Brixiton)的演唱會上當演唱會嘉賓

    2016年1月,單曲"Conqueror"發行

    2016年3月11日,首張音樂大碟"All My Demons Gretting Me As A Friend"發行

    她也受邀於2015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典禮上表演

 

    看完介紹後

    只能說...

    音樂界也太多神童了吧!!!(給我三分鐘接回我的下巴

    之前幾位20幾歲就頗有一番成就的音樂人已經讓我嫉妒到牙酸酸了

    而這次這位竟然是跟我同年

    我...我...我...(手刀灑淚奔走

 

    好拉~

    只想對看到這邊的各位長跪三次拉!(打了那麼多都還沒開始翻譯lol

    看太多字覺得心煩氣躁嗎?

    趕緊讓清新徹涼的樂聲洗滌洗滌吧!XD

 

    

 

Go row the boats to safer grounds

趕緊將這些舟楫航至避風港

But don't you know we're stronger now

但難道你不知曉嗎?如今我們已變得更加強悍

My heart still beats and my skin still feels

我的血脈依然搏動,肌膚依舊敏銳

My lungs still breathe, my mind still fears

我仍舊大口呼息,心仍然為了懼怕而顫抖

But we're running out of time

但我們正步上窮途末路

All the echos in my mind cry

在我心神裡迴盪著的盡是哭嚎

There's blood on your lies

艷紅鮮血流淌在你不願面對而撒下的謊言之上

The sky's open wide

湛藍的天空無垠地延展

There is nowhere for you to hide

此處沒有讓你可躲藏之處

The hunter's moon is shining

那如獵人的月光競逐地灑下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一同奔馳著

Trick or treat, what would it be?

遙掛的甜頭或空虛的作弄,最終的結果會是甚麼呢?

I walk alone, I'm everything

我踽踽獨行,我就是我認定的一切

My ears can hear and my mouth can speak

我有所聽聞也能夠為之發聲

My spirit talks, I know my soul believes

我的靈魂有所表達,我明白它懇切的信仰

But we're running out of time

但我們正步上窮途末路

All the echos in my mind cry

在我心神裡迴盪著的盡是哭嚎

There's blood on your lies

艷紅鮮血流淌在你不願面對而撒下的謊之上

The sky's open wide

湛藍的天空無垠地延展

There is nowhere for you to hide

此處沒有讓你可躲藏之處

The hunter's moon is shining

那如獵人的月光競逐地灑下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一同奔馳

A gift, a curse

一份天賦亦或詛咒

They track and hurt

它們尋跡襲來並留下燒灼疼痛

Say can you dream

並倨傲地說著:「你不是有所夢想嗎?」

In nightmares seems

但看來似乎不過是場夢魘

A millin voices, silent dreams

你被萬夫所指,身處孤寂夢境

Where hope is left so incomplete

在此希望都已遺落,一切都是不全而殘破

(I'm running with the)

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night

今晚,我與狂放的狼群一起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狂放的狼群一同奔馳

I'm running with the...

一同奔馳著,是我

 

    在訪問中,Aurora說這首歌是關於個人體內的野性、本性展現出來至自己的生活裡──與它們一同奔馳、加入它們的陣營,讓這份本能領導自我,給自己一份真正的自由,並忘卻自身與現代社會中種種包圍自己的拘束。她覺得人類應該試著不那麼執著,更加專注自己的本性而無所拘束,更常舞動自己的身軀,就像動物們那樣,這並不野蠻,這其實是非常美麗的一件事。有時我們靜下心來看看這個世界,看看我們對這世界所做的一切,我們會發現對自己身處的世界造成多大的傷害,對無辜的動物們,甚至是人類本身!而這讓你多少想脫離這片塵世,跟隨著狼群的腳步奔馳著,就算只有一晚也好。

 

    耶呼~

    這次在一個註釋都沒有的情況下愉悅地翻完瞭ww

    覺得這首歌跟Sia的Elastic Heart在某些方面滿相像的

    雖然Elastic Heart並沒有談及與大自然的關係

    但我覺得這2首歌都對自身有所反省

    或許這樣的反省多歸咎於自身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在於

    她們並沒有因這樣的歸咎而看輕自己或自暴自棄

    她們能在正視自己或自己身處的群體的不善之下

    依然堅毅地表現自己

    並於絕處探尋出另一番光明

    而且......

    Aurora跟常常在Sia的mv中出現的小舞女長得還滿像的(?

    都有雙活靈活現的眼神和脫俗的氣息

    無論甚麼表演都讓人目不轉睛啊!

 

    希望這次介紹的音樂人大家會喜歡

    如有不善或錯誤之處

    還請不吝指正與指教!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音樂 歌詞翻譯
    全站熱搜

    冷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