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的圖片搜尋結果      

     又有一段時間沒更新啦(茶

     不過這段時間是為了趕系刊的文章才沒更新的啊!

     特此附上文章證明XD

     更重要的是,如果文中有錯誤或不善之處

     歡迎留言指正與指教~

 

        小編猶記得小大一時,對初來乍到的新竹懷抱濃厚興致,甚至會在網路查一些被美食部落客推薦的店家,並立刻動身前往。

        我第一個接觸到的炭烤吐司店是「滿美吐司部」,看到如此多部落客推薦,而且附上的店內照片整個就是「文青風」,腦子一熱的我,下午430就直接搭「11路公車」過去。走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感覺腳都快半廢了才走到,更淒慘的是根本還沒開,在附近小7又枯坐20分鐘,晚上7點才等到它開門。

        才一開門,小小的店面就湧進很多人,有點傻眼的我也只能排隊,但也正好有機會好好吸收店內自成風格的復古氛圍,而且幾位老闆都是年輕的俊男美女,讓人在還沒吃到吐司前,眼睛就先看飽了。

        下一週,我哥剛好有空來新竹找我,而「害人」不落人後的我也拉著我哥一路走去,雖然走到一半我哥就怨聲載道個不停,但從我哥進到店裡就沒放下相機過和拿到熱騰騰吐司就滿足大口咬看來,應該是值回「腿」價。

        有了這樣的經驗後,碳烤吐司就成為我心中無法忘懷的「磨人小妖精」,自帶M屬的我也開始「碳尋烤究」,三年來年也吃了5家,就決定整理一番後介紹給大家。

 

        1.珍香板烤三明治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離學校最近,應該滿多人也曾吃過的珍香。

        關於一開始怎麼會選擇開碳烤吐司店,老闆說「其實算是心血來潮。原來是開熱炒店,但生意不太理想,收掉之後,心血來潮地想說來賣碳烤吐司,但也不是直接就開始賣,在賣之前足足研究了一個多月,試了各種配料,那些試做的成品也都只能自己吃掉,最終選擇了這種中西合璧的做法。之後特別去買了一台餐車,一開始真的是從早到晚跑了好幾個地方在賣,像南寮還有動物園附近的早市等等,但這樣跑真的很累,所以就改成固定店面。」

 

  原本是用餐車在賣

 

        對於自家餐點的品質,老闆很有信心也很有自己的堅持:「平常外面賣的吐司很多都有空洞,當初試的時候我試了很多種,最終選的這一種很紮實,單吃就很好吃。」說著老闆還遞給我一片讓我試吃看看「肉排的來源都是與固定肉商合作,而且自己醃,不過醃的方式是我獨創的秘方,不便對外透露」老闆神秘地笑了一下「飲料方面賣得沒那麼好,但是品質一樣是掛保證。紅茶我們是用真正的茶葉去泡,豆漿也都是一大早和固定合作的店家拿的,絕不像有些早餐店是用粉去泡之類的」

 

        在新竹有那麼多同樣賣碳烤吐司的競爭環境下,珍香以便宜大碗的姿態站了出來。

  非常實惠的價格

 

老闆說:「我們應該是全新竹唯一一家是3層的,

  貨真價實的3!

 

而且板烤和普通的碳烤也不一樣,板烤是三明治疊好後整個放在板烤機上壓著烤,這樣整個三明治都能受熱均勻,而且吐司也非常酥脆,最重要的是價格絕對公道。因為這樣,另一位老闆唸了我好多遍,說我都在做義工啦!」老闆抱怨著,但臉上帶著熱愛這份工作的笑容「主要來買的是學生和園區的工程師,我想學生錢不多,園區的人工作也辛苦,就盡量讓大家花便宜的錢又能吃飽,雖然做到現在沒賺到甚麼錢,但還是做得很開心!

 

        老闆還另外提到未來願景:4月的時候,我們這邊會擴大,原先裡面不是都沒開放嗎?

  未來預計會開放內用的空間

 

其實那是因為原先做熱炒店,收掉之後裡面變成類似儲藏間,擺了很多雜物,我們覺得太亂就沒開放。當然顧客的心聲我們有聽到!不少人問過能不能內用,所以這段時間我們盡量整理,希望4月的時候能開放給大家內用的空間。除此之外,餐點上的選擇也會增加,像是鬆餅的甜點類或是鍋燒飯、麵的熱食類。」

 

在簡短的訪問完畢後,老闆還立刻動手做一份三明治要給我,

  大方而熱情的老闆

 

        我直說不用,但老闆大氣地說:「你這樣幫我們免費打廣告,當然要回饋一下嘛!而且介紹賣吃的,怎麼能不讓人看看賣相呢?」讓我受寵若驚地接受了。邊吃著燙嘴的三明治邊前往下一個要「碳尋烤究」的店家,我心頭暖暖地想著,這簡短但珍貴的訪問會長存在我心裡吧!

 

        最後,就像老闆說的,介紹賣吃的怎能不給人看看賣相呢?以下是萬惡的食物show time!

 

  豬肉三明治的豬排非常厚實,生菜的量也很多。

 

  雖然啃得有點醜,但重點是蛋也沒在客氣的!

 

        2.鐵三角碳烤土司

 

        第二站來到東南街的鐵三角三明治。

        鐵三角的店面雖然有點小,但那獨特的裝潢風格讓人在經過時忍不住多開幾眼。

        小編進去後和櫃檯2位老闆詢問能不能採訪,他們顯得有些驚訝,不過請我等一下,之後看來富有喜氣的店主從裡面出來。以下是簡短採訪的紀錄:

 

        小編問(後省略為問):請問是怎樣的機緣讓您選擇賣碳烤土司呢?

        店主答(後省略為答):機緣喔……(思考了一段時間,旁邊一位老闆說:「就說是一種趨勢嘛。」)。是啦,算是一種趨勢吧。主要是一開始經營碳烤土司的是滿美嘛,但是滿美經營的時間偏宵夜,晚上7點後才開,然後我們這邊就選擇早上11點到630分這個時段,讓中餐或下午茶想吃的人也能吃到。

 

        :店名「鐵三角」有甚麼特別涵義嗎?

        :因為就是我們3個人開的阿(店主指了指自己和另位2位老闆),就是這樣而已啦。

 

        :那經營到現在有甚麼特別辛苦的地方嗎?

        :辛苦喔,應該就是食材都要自己去採買拉,算上自己醃肉的時間,都得一大早就去買這樣。

 

        :對於自家的餐點,有推薦怎樣的搭配嗎?

        :全部都很好吃阿(),不過賣得最好的是肉蛋吐司和芋頭柔軟吐司。

 

        因為之後有一群客人進來,小編也不好意思妨礙生意進行,所以問到的不多,不足的地方就用相片補償吧!

 

  櫃台的模樣

 

  小而美的用餐區~

 

  廚房區~,製作過程都能看到,讓人放心。

 

  看起來很有誠意的手寫菜單~,比起大部分店家多了許多甜食選擇。

  菜單很長必須分2XD

 

        最後當然是食物的SHOW TIME!買的正是人氣最高的肉蛋吐司和芋頭柔軟吐司。

 

  肉蛋吐司(55),可以自己選要不要黑胡椒。

 

        炸肉排看來分量十足~

 

  芋頭柔軟吐司~,裝的紙盒也做得頗用心。

 

  有點糊掉了Orz,但還是能看得出餡料沒在客氣的!

 

 

 

        3.滿美吐司部

        既然上面都提到那麼多次滿美,不介紹一下說不過去啊!XD

        在上次去的印象中(將近2年前…),滿美的店面有點小而去的人非常多,雖然製作的人手不少但應該都沒空能接受訪問,所以我是抱著就算沒能訪問到、要再走將近1個小時,仍想再朝聖一次的決心踏上「碳尋」之路。

        走到一半還一度迷路,扣掉白癡打轉的時間,大概40分鐘左右,比起2年前快了不少,看來在新竹多待2年,對路況還是有更熟一點吧。(迷之音:熟還會迷路?......

        咳咳……,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滿美那迷人的氛圍還是一點都沒變:小巷裡點著昏黃燈光的文青風小店面,各種跡象都很值得被邊緣化,但店內卻是擠滿了人,甚至都排到店門外,那種衝突的驚喜感再次襲上心頭,不過也的確如原先設想的一樣,沒辦法訪問到,只能拍幾張照後,拿著餐點又走40分鐘回宿舍。(……,我承認有點哀桑

        在放照片之前想要說一下,應該是客人真的太多,所以那邊的餐點好像是預先準備好的,雖然點餐到取餐時間很短(短到連店員叫我的時候,我還一時沒反應過來),但拿到手的餐點是溫溫的,讓想要吃到燙嘴「烤」感的我,有點小失落阿(戳手指

 

  櫃檯的模樣~

 

  小小的店面裡高朋滿座~

 

  非常文青風的擺設~

 

  菜單~,價格經濟實惠,全都50有找~

 

        最後是不免俗的食物show time時間~

 

 

  肉排蛋吐司~

 

  宿舍燈色有點悽悽慘慘戚戚……,但肉排其實很上相的!尤其醬汁很好吃!

 

  奶酥蛋吐司~

 

 

        4.阿綸抓餓

        再來要介紹名字很奇特,也是小編自己比較常去的一家。

        不過在和店員說要訪問,店員再和老闆說後,老闆卻頭也不回地說不方便接受訪問!我契而不捨地問那約客人比較少地時段來,但老闆一樣頭也不回地說要休息,當下差點要玻璃心碎滿地+灑淚奔逃,但為了介紹給大家,只能含淚拍照+一個人吃完三大盤餐點,不然都已經想好問題,好想知道他們為什麼取這麼特別的名字說(嗚嗚。

 

  櫃台~,同時也是廚房

 

  設計得非常可愛的菜單~,價格比起來高一點,但有小編個人鍾愛的法式吐司w

 

  還有菜單外的當天特賣餐點~

 

  只有拍到一小角QQ。阿綸與前幾家相比寬敞許多,內用比較不會有壓力,這也是小編比較喜歡去的原因。

 

再來就是重頭戲,有請食物們上場!

  肉排蛋俗胖~

  肉排是煎而不是炸的,相較健康一點,另外蛋非常滑嫩,超級好吃的!個人覺得蛋才是本體ww

 

  巧克力起司蛋餅~,嗯?你說看不到巧克力?別急~

  令人害羞的蛋餅脫衣秀(X,好啦,我必須說自己平時沒有拍食物的習慣,苦思良久後,選擇了最笨的方式直接來(?怪怪的……,在此向備受委屈的蛋餅君道歉(鞠躬。

 

  最後是小編個人最喜歡的煉乳法式吐司0w0

 

 

      

5.阿桂的家手工窯烤pizza麵包

       

        最後再大放送多介紹一家ww,雖然並不是賣三明治,但小編在看到窯烤2個字就莫名被吸引過去並問了老闆一些問題,想說既然都採訪了,就一起放上來吧XD

 

對於做了多年的窯烤,老闆很有心得。窯烤與普通烤的方式最大的不同在於窯子,窯子不是烤箱,沒能定時擺著讓它烤,必須時刻待在旁邊注意火候,適時添加柴火,夏天時絕對是做到滿身大汗,而訂單大時更要一次開4窯來做,要能4窯同時照應並烤得恰到好處肯定是長時間下來的歷練。

 

  烤得非常漂亮的吐司,披薩的話需要事先預訂。

 

  菜單~,兼顧美味與養生的多種口味~

 

 

        最後的最後,附上以上5家的地址與聯絡資訊,希望以上的介紹大家都還喜歡0w0

 

  1. 珍香鈑烤三明治:新竹市東區食品路367號,電話0920 578 106,星期一~12:00~20:30,星期日公休。

 

  1. 鐵三角碳烤土司:新竹市東區東南街128號,電話0903 556 658,星期一~11:00~18:30,星期日公休。

 

 

  1. 滿美吐司部:新竹市北區北門街208號,電話03 523 6610,星期一~19:00~2:00

 

  1. 阿綸抓餓:新竹市東區竹蓮街1011號,電話03 562 1004,星期一~16:30~23:30,星期六11:00~17:00,星期日公休。

 

 

  1. 阿桂的家手工窯烤PIZZA麵包:新竹市東區東南街103號,電話0931 489 999,星期二~10:00~20:00,星期六日一皆公休(好率性啊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炭烤吐司 新竹美食
    全站熱搜

    冷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